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MB2D2450X1/2022-00007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3-21
名称: 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待证办理专题培训学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待证办理专题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为做好优待证的办理工作,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局开展优待证办理专题培训学习,通过“三个一”的形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

    一、召开一次政策吹风会。3月11日,局领导亲自参与学习,由主要业务骨干为业务人员讲解当前优待证办理的主要法律政策,包括《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知》等。通过现场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对相关政策的理解。

    二、开展一次业务骨干传帮带。优待证办理需要应用专门业务系统,而学会熟练掌握一个新业务系统对于业务人员来说是一个挑战。3月15日至16日,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了业务骨干“一对一”传帮带,让每一名业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建档立卡、优待证发放系统。

    三、组织一次自学互学。要求业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加强自学,加强彼此间学习交流,将优待证的优惠政策、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牢记于心。

    通过此次优待证办理专题培训学习,各业务人员纷纷表示:对于优待证办理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掌握,也熟悉了优待证的办理流程。接下来,我局将用心用情地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好优待证,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更显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