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MB2D2450X1/2022-00006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3-03
名称: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南澳县检查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准备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0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南澳县检查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各项准备工作, 3月3日上午,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俊宏带队到南澳县烈士陵园检查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烈士陵园绿化、纪念碑、史料展厅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及烈士祭扫准备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在细节上多下功夫,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并对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作给予指导性意见。

    随后,检查组一行及陪同人员来到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为解放南澳、建设南澳牺牲的烈士默哀。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到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听取南澳县近期优抚工作、下一步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计划及优待证发放准备工作的汇报。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海涛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如今也临近全国两会的召开,在这个特殊节点上,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做好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等工作:一是加强清理治理确保烈士陵园整洁,组织对园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清除角落杂草,修剪墓区苗木,营造庄严肃穆的祭扫环境;二是严格防范措施确保烈士陵园安全有序,认真查找园区内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火要求,以“零事故”确保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