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MB2D2450X1/2022-00001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1-12
名称: 南澳县2021年退役军人招聘会总结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澳县2021年退役军人招聘会总结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共同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服务国防军队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南澳县2021年度举办退役军人招聘会两场。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专门成立退役军人招聘会专项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层层分解,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工作措施

  (一)职责分离,形成合力。坚持多部门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氛围。招聘部门主要负责就业岗位挖掘,鼓励用人单位提供有针对性的工作岗位,并负责牵头网络招聘会组织工作。就业部门负责将就业招聘活动的时间、内容及时向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进行广泛宣传,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网络招聘活动,负责退役军人的在线咨询和指导工作。

  (二)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参加招聘企业提前三天由专人对接,沟通招聘注意事项,优化招聘资料。实现了退役军人和招聘单位快速找到合适的人员和职位,求职的退役军人结合自身技能,制作个人简历登录网站应聘。

  (三)及时调查,满足需求。为了实现退役军人更好更快就业,网络招聘会进行阶段根据单位用工方面的需求,个性化推荐匹配度较高的退役军人简历。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回访形式对招聘单位的用工情况进行持续调查,保持用工需求的及时对接,从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用工推荐打下基础。

  三、活动成效

  为促进我县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2021年4月23日,我局协助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文化广场举办“南澳春暖”现场招聘会,参与招聘活动共有岛内外企业4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5个;2021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我局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委托广海人才市场举办网络招聘会,参加招聘会企业128家,提供就业岗位413个。两场招聘会期间共投递简历3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