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23MB2D2450X1/2021-00024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1-09-15
名称: 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夏秋季新兵开展优抚安置政策宣讲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南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夏秋季新兵开展优抚安置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伍新兵的法律意识,增强新兵们依法服兵役的光荣感、使命感,9月8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县人武部,为正在参加役前训练的准新兵们开展优抚安置政策宣讲,让应征入伍的新兵及其家属更清楚的了解入伍前后的优待政策,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军人的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科员曾德瑞围绕优待奖励、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通过列数字、作对比、举例子等形式,从“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及艰苦边远地区义务兵补助发放”、“退役补助”、“复学升学”、“学费补偿”、“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详细解读国家、省、市、县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准新兵们听得很认真,全神贯注。此外,还为准新兵们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专门针对准新兵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优抚安置相关政策的宣讲为参加役前训练的准新兵们提供了一个更加精准了解政策的平台,通过面对面讲解,解开他们心中的困惑,为入伍新兵更好地进入军旅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准新兵们纷纷表示,政策宣讲,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了国家优抚政策,参军后,要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乡人民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