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致力改善投资环境 筑巢引凤补齐旅游发展短板
  • 2017-12-27 16:04
  • 来源: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南澳县致力改善投资环境

 筑巢引凤补齐旅游发展短板 


南澳县致力改善投资环境 筑巢引凤补齐旅游发展短板2_副本.jpg

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也是全国14个海岛县中唯一的国家4A级旅游区,旅游资源禀赋良好。近年来,南澳以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为契机,切实提升环境品质和文明素质,建设洁净安全生态、宜居宜业宜旅的文明海岛,打造区域一流的投资创业和旅游商贸环境,使南澳成为海内外游客、客商青睐的价值洼地和投资创业热土。

把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生态保护作为提升旅游发展环境一项重要举措,推进了青澳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美丽海湾、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后花园生态村等旅游项目建设。今年6月,启动了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首先开展金澳湾、赤石湾十里银滩两个海湾的整治,开展海岸公园、生态堤岸的建设,拓展公众亲水岸线岸滩,构建海湾特色亲海空间。

在改善海岸环境,优化亲海空间,美化海岸景观,带动南澳城区主干道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也为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展示了海岛自然和文化特色,提升南澳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创下假日旅游经济新高,进岛旅游人次45.2万,比增33%1-10月,进入景点(区)人次480.9万人次,增长11.6%。连续四年获广东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称号。

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服务企业“四集中”机制,优化招商硬软环境,筑巢引凤,主动做好企业投资管理服务工作,增强企业在南澳投资创业的信心,让投资者看好南澳、投资南澳,共创美丽健康幸福南澳。在日趋完善的配套和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下,格兰云天大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等一批旅游度假酒店项目相继落户南澳,这些项目的建设、投产,将补齐海岛旅游发展短板,带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县电视台:吴俊烽   编辑:许梓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