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 2017-10-23 09:31
  • 来源: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南澳县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南澳县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_副本.jpg

为提高广大师生“文明出行”的法治意识。1020日,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普法办和南澳县司法局、教育局、普法办等单位联合在南澳县第二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短剧演出、以案释法、现场互动、有奖互答、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和发放法治宣传小册子的形式开展活动。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刘曦律师做《身携文明,心获愉悦》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围绕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结合现实生活,为学生们介绍了不文明行为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龙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纪冰结合案例以案释法,汕头电视台《双响炮》栏目组表演了诙谐幽默的法治短剧《游宋井》。现场互动反响热烈,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摆放了关于文明出行的法治宣传展板和发放了《遵纪守法建设文明海岛》《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小册子。通过活动宣传《遵纪守法建设文明海岛》《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对人们日常出游不文明行为的制约,教导青少年要文明出游,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许梓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