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2023-09-20 11: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18日下午,南澳县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澳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县委书记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市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钢塔,县政协主席黄海生出席会议。

图片

  张林指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在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上当示范、作表率,切实把牢做人做事的底线,严防腐败病毒的感染侵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自觉经受各种风险考验,夯实为民初心;要深化理论学习,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提升政治素养;要狠抓责任落实,真正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工作质效。

图片

  张林强调,要慎终如始严以律己,珍惜政治生命,珍惜事业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带头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做到想事出于公心、谋事恪守公正、处事正派公道,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正确处理己与人的关系,自觉抵御享乐主义、特权思想的侵蚀,不为私心杂念所左右,不被名誉利益所困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带头正确处理家与廉的关系,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身边人,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带头正确处理亲与清的关系,推动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图片

  张林要求,要知责尽责敢担当,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主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牵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要层层传导压力,以对党、对人民、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念好知责明责的“紧箍咒”;要打造过硬作风,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到不触碰纪律红线、不逾越规矩底线,把紧廉洁自律“方向盘”。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图片

图片

  张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谱写南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顼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围绕如何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作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心用情学好党规党纪,做到明底线、知戒惧,让党规党纪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一事一节上纯养本心,从一点一滴中纯养党性,做到明心正道,行稳致远,共同为南澳实现高质量发展尽职尽力。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以及新提任的县管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