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 市领导带队赴市中级法院开展调研
  • 2018-09-23 17:22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本报讯 (记者周敏)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通声带队赴市中级法院开展调研,实地察看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和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汇报,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把汕头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建设。尤其是坚持“聚合外力、用足内力”工作思路,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截至9月15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8041件,执结5737件,执结标的额18.3亿元。

郑通声充分肯定了汕头法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中级法院在扫黑除恶和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行动到位,措施到位。在队伍建设中,能够运用现代化手段、微沙龙等方式,打造汕头法院党建品牌,法院全面工作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郑通声要求,法院系统要深刻领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理论内涵、行动内涵;要关心爱护干警,提升干警视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要围绕中心工作,擦亮特区法院品牌,在全市法院形成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市中级法院院长施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绿岸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大华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