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小鱿鱼”季来临
  • 2019-12-06 0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夜幕降临,美丽的南澳岛上空繁星闪烁,而海面上也是一片“星光”。在这个鱿鱼季里,晚上出海“钓尼”的渔民们纷纷亮起了渔灯,把静默的大海“撩动”得风情万种。

  每到这个季节,南澳小鱿鱼“当道”,成为岛内外各方食客争抢的鲜食。渔民们一般会在晚饭后驾驶竹排机出海。夜幕下,竹排机上的灯光纷纷亮了起来,一处灯光照亮一片海域,渔船各据一方,又遥相辉映,给原本漆黑的海面增添了光亮。这个时候,不管你是行驶在环岛公路上还是站在某处高地,只要能看到海面都能看到闪闪的灯光。暗黑的天空,深蓝的海面,闪闪的星光,烁烁的渔火……原本抬头仰望天,低头眺望海,这时却总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大海。静默的大海似苍穹,闪烁的灯光如繁星,如梦如幻,只能声声赞叹。

  出海的渔民一般在两三个小时后就会回港,他们带回的就是刚刚捕捞到的小鲜鱿鱼。小鱿鱼们挤在一起,摆动、跳跃着,身上还闪着光,让人食指大动。食客们吃鱿鱼都很简单、粗暴,刚刚上岸的鱿鱼被整个放入开水中烫一下,起锅后,整个入口,墨汁瞬间染黑了口腔,也让鲜甜的鱿鱼更加色香味俱全。在海风的浸染里,吃着鱿鱼,享受着大海全方位的馈赠,让人不禁由衷赞美和感恩。

 

来源:汕头都市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