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鱼干
  • 2019-10-30 12: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银鱼干

 


 

    银鱼是天然无公害食品,也是我国最名贵的水产品。被誉为“水中人参”,昔日列为皇宫贡品。银鱼通体透明,全身可食,肉味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丰富、蛋白质高、低脂肪。据测定:每100克银鱼中含蛋白质8.2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0.5克、热量175千焦、含微量元素钙258毫克、磷102毫克、铁0.5毫克、以及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等营养成份。银鱼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较理想,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含量比较高,占银鱼48.29%。同时银鱼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我国食物药典《食物本草》指出银鱼具有“利尿、润肺、止咳”等功效,常食用有助于补虚利水,滋阴润肺,适于体虚水肿,消化不良及小儿疳积,尤其是肺结核患者的食疗佳品。
    食用方法:将银鱼干浸入凉水等浸泡回软后将银鱼洗净沥干,然后烧银鱼汤、银鱼炒鸡蛋、青椒炒银鱼、涮银鱼、酱熬银鱼、清蒸银鱼圆等,还可为其它菜的佐料,味道鲜美。日本国为保证其营养成份,经卫生处理后凉拌生吃,台湾人用银鱼煮粥,为断奶的婴儿喂食。可见其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