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金薯
  • 2019-10-22 12: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金薯

 


 

不少游客上南澳岛观光旅游,谈到当地的美食,除了“宅鱿”、“澳菜”等海味外,品尝海岛特色“山珍”——“金薯”是必不可少的。南澳岛“金薯”大小均匀,口感甜润,深受游客的喜爱,主要盛产于南澳岛云澳、深澳和隆澳等地,一般在地里栽培四个月即可成熟。金薯全年均能生长,多于春秋两季栽植。

    “金薯”不仅好吃,还是无公害产品。该县农户严格执行“金薯”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坚持选育良种,实行薯块育苗,保持了品种的优良性。在实施稻薯轮作、稻草覆盖、主施农用肥、实行生物防治措施、防止有害物品残留等种植管理方面,采取一系列的科学方法。“金薯”种植基地、生产产品已先后获得广东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和中国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

    目前,南澳全县常年种植金薯的面积达两千亩左右,平均亩产在一千六百至两千公斤,全年总产量约三千两百至四千吨,总产值约七百万元,产品供不应求,已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产品远销东南亚、香港、珠三角等国家和地区,潮州、汕头等周边地区销量更是逐年上升。目前,南澳县各镇村均有种植金薯,它已成为推动南澳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优势产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