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
  • 2019-10-14 0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鲍 鱼

 


 

    被誉为"海味八珍之首"的鲍鱼,名曰鱼,实为单壳贝类,属海洋软体动物。
    鲍鱼形似耳状,其足部肌肉发达,依靠这强有力的足部肌肉吸附在潮流畅通、海水澄清、盐度较高、海藻丛生的岩石底部礁盘夹缝之中。喜欢昼伏夜行,以藻类为食,尤其喜食海带、石花菜等。
    鲍鱼味极鲜美、营养丰富。据分析,每百克干鲍含蛋白质40克、糖33.7克、脂肪0.9克,还含有钙、磷、铁、碘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滋阴补肾、调经益精、平肝明目之功用。其壳中药叫石决明,也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因此成为国内和国际市场畅销的高档海味佳品。
    由于鲍鱼国际性的货源稀少,为增加鲍鱼的产量,世界各产鲍地区相继开展人工养殖。1990年以来,南澳县继海区人工养殖成功之后,现已进一步发展为陆上工厂化生产。
    鲍鱼炖、扒、烩、汆汤均可。红烧鲍鱼、洋参炖鲍鱼、三鲜鲍鱼等都是上等名菜。
    泡发鲍鱼方法:将鲍鱼放在锅里煮2至4小时捞出,洗干净后,两面切成三对花刀,再放锅内加上硼砂(500克鲍鱼用100克碱,75克硼砂)煮至鲍鱼膨胀发软、鱼体透时取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