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冬梨
  • 2019-09-05 12: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包冬梨

 


南澳包冬梨是海岛特产珍稀名果,全国独有的梨树品种,它以果大盖广东梨属品种,1985年参加广东省农展馆和北京农展馆展览,一举轰动海内外,被誉为"果中珍品,梨中之王。"
南澳包冬梨果大质佳,单果重在500至1000克左右,最大可达1800克。果柄长,果皮薄,果肉洁白晶莹,质脆汁多渣少,甘甜清爽 芳香,食之有如琼浆入口。
包冬梨不但以风味独特闻名海内外,而且果品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性清凉、能退心火、润肺化痰、淳心解毒等功能可与羚羊角相媲美,是鲜食药用具佳的珍品。
南澳栽培包冬梨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原产于南澳岛东半岛中部海拔300多米的山区,种植10年以上才能结果,果实成熟期较长,2月开花,11月果实才逐渐成熟,故果大质优。由于该品种成熟期晚,栽培技术性强,加上风、虫、鸟害,能挂果至成熟的只有少数,产量不很高。
近年来,为挽救恢复这一濒临绝种的珍稀梨果,南澳县名优水果研究会,着手于包冬梨的繁育研究工作。科研人员从高山上的原产地母树选取短结果技作为接穗,嫁接栽种于深澳镇的低丘陵地带。几年来的风风雨雨过去了,包冬梨栽培技术不断发展,从中摸索出一整套控梢促花,保花结果,防治病虫害,抗风夺高产的规范化栽培技术。县有关部门已着手进行包冬梨大面积种植计划,以形成规模效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