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东海岸大道——南澳大桥——南澳环岛公路入选首批10条广东最美旅游公路
  • 2018-08-01 11:34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日,广东省旅游局、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首批10条广东最美旅游公路,全长95公里的汕头东海岸大道—南澳大桥—南澳环岛公路,以“粤东特区滨海城市、南国风情景观长廊、宏伟南澳大桥、独特恬静的环岛滨海旅游公路”特色入选。

当前,南澳县正认真对标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核一带一区”部署,围绕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汕头城市发展新格局,以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国际旅游岛为重点,积极对接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和滨海旅游公路规划的实施,加快谋划和实施“三大环岛工程”,打造彰显生态旅游岛主题的特色项目带,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魅力之城。

环岛公路是南澳最主要交通线路,沿海岛自然地形环岛一周,全长65公里,今年6月,南澳县提前5个月完成环岛公路改造工程,并完成南线20多公里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在完成环岛公路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充分开发环岛海岸带的旅游功能,把环岛公路沿线开发成为一条环南澳主岛的观景长廊。

环岛公路不仅连通宋井、青澳湾、金银岛、总兵府等景区,沿途还有启航广场、田仔地质公园、海丝文化广场等美丽环岛景观节点。南澳县通过滨海旅游公路建设,为游客提供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的同时,让外来游人尽情领略海岛独有滨海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尽享海岛风光秀丽的道路环境和碧海蓝天的生态自然环境。
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