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海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 2017-01-22 17:0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日前,第二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出炉,广东省南澳岛海域等22个海洋牧场示范区入选,这对保护南澳岛周边海洋生态系统,实现可持续生态渔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2015年5月农业部组织开展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现代渔业建设,促进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养护。活动计划通过5年左右时间,在全国沿海创建一批区域代表性强、公益性功能突出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海洋牧场建设管理水平。

近年来,南澳县立足海岛实际,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突出海洋生态特色,大力发展生态型海洋经济,加快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荣获“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4A级旅游区”、“广东省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县”和全国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南澳县将在建成南澳县乌屿人工鱼礁区、平屿人工鱼礁区以及南澳县2012年中央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的基础上,加快海洋牧场建设,积极养护海洋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带动增养殖业、休闲渔业及其他产业发展,促进渔业提质、增效、调结构,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民增收。

 
 
编辑:梅壮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