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荣获“广东省滨海旅游示范景区”称号
  • 2015-07-20 10: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在广东省政府召开的粤西地区旅游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南澳县荣获“广东省滨海旅游示范景区”称号,是首批十三个滨海旅游示范景区之一,也是粤东地区本次唯一获评单位。
    南澳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南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广东旅游业改革与发展 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以及《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若干意见》,抓住汕头市与广东省旅游局共建“汕头生态滨海旅游示范区”机遇,以打造“国家旅游海岛”为目标,以建设“广东省旅游强县”为抓手,不断加强旅游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通过建设环岛景观带和海洋科普基地,开展“渔家乐”和环南澳岛自行车赛、勒门列岛矶钓赛等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海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3月中旬,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旅游局联合组织开展首批广东省滨海旅游示范景区考评工作,考评组通过对南澳景区滨海资源开发与利用、接待能力、景区基本建设三个大项十八个小项的实地考评,对南澳旅游资源条件、滨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接待能力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并一致认为南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符合广东省滨海旅游示范景区条件。
    在颁牌仪式上,南澳县县长林定亮作为十三个示范景区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南澳和其他十二个景区荣获“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首批滨海旅游示范景区”是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对这些单位的鞭策和鼓励。获评单位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依托和科学利用海洋海岛资源,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更好地挖掘滨海旅游文化;更好地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努力把滨海旅游示范景区建设得更好更美,联手打造广东旅游的黄金海岸,为广东建设旅游强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振喜  编辑:黄丽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