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级旅游区
  • 2015-07-20 10: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国家AAAA级旅游区


   4月8日至9日,汕头市举办的“相聚汕头 畅游南澳”旅游联谊活动,在美丽的青澳湾隆重举行。来自汕头主要旅游客源地的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厦门、泉州、漳州、北京、上海、南京、南昌、长沙、杭州、武汉等14个城市的旅游界人士共100多人相聚在这里,为南澳岛“国家AAAA旅游区”和“国家生态示范区”举行隆重的揭牌和命名仪式,这标志着南澳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瑞明、南澳县委书记林合坤共同为南澳AAAA级旅游区揭牌。汕头市副市长钟展南为南澳县青澳湾、总兵府、宋井、黄花山、金银岛、南海阁大酒店等6个旅游景点、酒店电视剪彩。




  南澳岛有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在全市乃至全省旅游资源中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这里既有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青澳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又有“南中国海上天然植物园”之称的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既有“候鸟天堂”之称的乌屿自然保护区,又有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既有联合国立项的国际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区,又有南澎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既有历史悠久、历170多任的总兵府,又有郑成功招兵收复台湾、戚继光抗击倭寇,保家卫国,统一中国的历史见证,还有充满传奇色彩的南宋古井、太子楼遗址以及众多国内外颇有影响的文史、古迹、寺庙等,所有这些如同簇簇竞相出水的奇葩,构成了一条亮丽的海岛风景线。



  为打造海岛旅游品牌,做大做强滨海旅游业,该县在2001年底进一步调整旅游发展思路,将全岛主要旅游资源捆绑一体,作为一个大的风景区——南澳岛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两年多来,南澳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区为质量目标,进行全民动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建工作。近二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完成了总兵府复建工程建设,综合配套建设青澳湾海滨游乐园、宋井风景区、风电场游览区、森林公园大尖山景区等主要景区景点及旅游交通道路,抓好景区的美化、绿化,完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引导标识、导游图、景物介绍牌、旅游公厕、游客中心等配套建设。狠抓导游员和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以及旅游区综合环境整治,使全岛旅游环境有了新的变化,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去年全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亿元。旅游业促进了海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成为一项富民工程。



  国家AAAA级旅游区对南澳来说,是形象,是品牌,也是一种无形资产,不仅为南澳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赋予南澳更为诱人的魅力,而且为旅游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在联谊活动期间,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的旅游业界的代表纷纷与南澳各旅行社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据南澳岛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有关大型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和综合型的滨海旅游度假型酒店,是目前岛上比较有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旅游开发项目。南澳县委书记林合坤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南澳要以“4A”级旅游区作为新的起点,确立旅游业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树立“大旅游”发展思想,围绕提升产业水平和档次,在“抓规划、抓投入、抓整合、抓促销、抓提高”上下功夫,力争把南澳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后花园”和“海上生态乐园”。
  参加本次活动的旅游界人士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澳岛丰富的旅游资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