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化模范县
  • 2009-12-01 17: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喜添“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2006-04-03 13:50:24  汕头日报网络版


  南澳岛致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装扮海岛秀美山川,全县森林覆盖率、绿化率分别达到72.9%和95.7%,人均生态公益林面积达1.6亩,名列全国沿海地带前茅,独占全国12个海岛县鳌头,被海内外专家学者誉为“南中国海上绿洲”。3月31日,在全国绿化模范县(市)表彰大会上,南澳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成为全国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海岛县。

  近几年来,南澳县坚持走“彩色林业”的发展路子,以全民义务植树、各界营造纪念林、专业施工、国债造林等形式,大刀阔斧地铺开水源涵养林、沿海防护林、绿色通道和生物防火林带等林业四大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大力营造水土保护林、防风林、风景林、示范林、乡土林、红树林等特用林,加快了南澳林业生态建设步伐,全面提高了绿化水平和档次。

  8年来,南澳县种植各种优良树种和名贵花卉90多万株;全县共完成水源涵养林改造2万亩,套种各种乡土阔叶树种170多万株,营造沿海第一重山防护林带1.2万亩,在长达77公里的海岸线上筑就了环岛绿色长城,完成全县二百多公里公路绿色通道绿化,绿色通道绿化率达95%以上,营造生物防火林带9公里;近年来,还整治了市政道路绿化21条,建成13处园林式庭院和公共绿地,面积跃过8万平方米。整个海岛呈现出“山顶处处成绿洲,山坡工程林速生丰产、山坳终年茶果飘香、城镇绿化美化香化共争艳”的喜人景观。造林绿化成果成为这个海岛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和国家4A级旅游区的主要业绩之一。(编辑:冯怡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