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财政综合管理水平首次进入全国前200名
  • 2021-09-07 17:0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7日,记者从汕头市财政局获悉,在参与2020年度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的1862个县中(全省57个县),南澳县首次进入全国前200名内,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并获得了中央财政奖励。

  据了解,从2012年起,财政部建立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机制,每年对全国各省(区、市)所辖县(含县级市,不含区,下同)预算编制执行、支出结构、财政可持续性、预决算公开等方面开展绩效评价,并对各县得分和各省综合情况进行排名。南澳县从2018年度全国综合评价排名1755名,上升到2019年度的296名,2020年度再进一步提升到81名。

  南澳县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上述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理财观念转变,南澳县树牢“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系统谋划财政预算管理改革,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另一方面,得益于南澳县多举措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据介绍,南澳县做好财政领域的简政放权工作,出台相关意见对镇级财政管理体制进行调整完善,明晰财政部门与主管部门权责划分,财政部门从全流程预算管控转变为聚焦预算编制和监督,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全面推广“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模式,优化专项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财政业务流程,主动服务提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此外,南澳县坚持把“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放在财政支出的优先顺序,积极筹措资金128111万元投入民生相关支出,支出占比为83.70%,比2019年提高7.29个百分点;同时,南澳县优先保障中央、省和市的重大战略部署、疫情防控支出和重点项目资金需求,确保重点领域补助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南澳县财政局表示,将继续围绕南澳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并按照省、市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提升预算管理能力的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南澳县财政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