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来到汕头:“活力亚青”驶出加速度
  • 2021-06-07 09: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6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CCTV13)《沿着高速看中国·沈海高速G15》节目继续聚焦汕头,从独具一格的城市展厅、气势磅礴的亚青会主场馆,到海天一色的南澳岛钱江湾,记者一路打卡城市地标,在沿途美景中见证海滨城市汕头的发展魅力,体验“活力亚青”驶出的加速度!

  2019年,汕头获得了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的举办权。在美丽的汕头东海岸大道上,有一座造型独特又富有科技感的建筑物,它就是建设中的汕头亚青会主场馆。现在距离主场馆的交付使用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今年,它将作为汕头特区的新地标闪亮登场。

  

图片

  亚青会主场馆包括一座2.2万座位的体育场、一座8000座位的体育馆和训练馆。场馆的外形设计寓意“飞舞的浪花”,充分展现汕头海洋文化特色,是一个服务亚青会和日常文体活动的地标性建筑。

图片

  再往东走,来到了美丽的南澳大桥。大桥全长11.08公里,连接了国家4A级景区南澳县与陆路交通网,彻底摆脱陆岛交通完全依靠轮渡的历史。

图片

  南澳岛的前江湾,蓝天白云美如画。在这里,不但能够欣赏到海天一色的美景,还能够亲身参与到许多的水上运动。前江湾还是汕头亚青会帆板比赛场地。可以看到水上桩基础施工已全面展开,与陆域连接的部分结构已经成型。水上场馆这个月可将完成建设,让我们期待亚青会水上项目比赛在美丽的前江湾举办。

图片

图片


  就像驰骋在高速公路一样,亚青会给海滨城市汕头带来了机遇和速度,为这座城市铺设了一条通往亚洲,驶向世界的快车道。相约汕头,欢聚亚青,我在汕头等您!



来源:汕头亚青会202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