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 2021-03-31 10: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汕头市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榜上有名!

图片

  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村委会以“讲政治、保稳定、求发展”为工作思路,全力打基础、用心抓落实,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制度上墙,管理规范。该村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民主选举、决策、管理、监督各个环节,优化村“两委”干部结构,完善和规范村民自治机制,定期公布村内财务和村务,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密切了干群关系,优化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党组织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强化法治宣传,每年不少于两次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法律进村入户”等大型宣传活动;每年分发各类宣传品不少于1万份,从而提高了渔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和保障了渔村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该村建立了“接访、解访、回访”三访治保调解网络,加强不稳定因素问题的排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确保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