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蓝色海湾整治获评广东省环保优秀示范工程
  • 2021-03-18 09:5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南澳岛蓝色海湾整治项目近日获评广东省环境保护优秀示范工程。此次评选活动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起,旨在持续向社会各界及各级环保部门推荐先进的环境保护技术及优秀示范工程,以促进广东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澳构建海湾特色亲海空间。(摄影:陈史)

  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获得国家海洋局、财政部正式批复的重点项目。汕头南澳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包括金澳湾、赤石湾、烟墩湾、竹栖肚湾及龙门湾五个海湾的综合整治、水生态修复和海洋环境监测,是全国首批18个“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试点之一,也是中国交建首例蓝色海湾治理行动项目。项目涵盖300多项分项工程。  

  青澳湾美丽风光。(摄影:方淦明)

  2018年,该项目治理情况入选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2019年10月入选广东省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项目还作为生态整治的亮点示范,先后登上了《人民日报》《半月谈》等主流媒体,并且获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栏目关注报道。


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