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羊屿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 2020-11-26 21:05
  • 来源: 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编者按:

  2020年11月20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县云澳镇和后宅镇羊屿村分别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日前,记者分别深入这两个获此殊荣的村镇进行走访。


  


  2020年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其中,广东省南澳县后宅镇羊屿村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走进羊屿村,马上被村内繁花似锦、错落有致的植物景观所吸引,宽敞平整的沥青马路四通八达,新建的公厕、广场、长椅等惠民设施干净整洁又独具地方特色,来往的村民喜气洋洋,热情地给我们指路。一派自然淳朴的乡村气息。


  


  羊屿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羊屿村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近些年来,羊屿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村域水环境,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建设,做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推动卫生保洁常态化和长效化,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被评为汕头市“十大网红乡村”和“十佳宜居特色乡村”。进一步压实精准扶贫责任,健全稳定脱贫长效制,落实“三保障”政策,实施精准帮扶,发展光伏发电、海产品加工等扶贫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足的同时,羊屿村也重视对村民精神世界的丰富。积极参与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各类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广泛组织开展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多次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潜移默化中村民的文明素质都有了显著提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羊屿村联合村里有影响力的各村村长、老党员挂钩帮扶单位等,树立榜样力量,广泛组织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保障了村内秩序平稳有序,百姓安全健康。


  记者:陈默文、刘丹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