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岛荣获最受网民喜爱的“广东十大古村镇”评选第一名
  • 2019-01-18 11:36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新浪广东在微博平台发起的2018最受网民喜爱的广东十大古村镇”评选结果在2019“超粤影响力”新浪广东盛典现场正式揭晓,南澳岛荣获第一名。  


南澳,自古今来,是东南沿海一带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以“南方可泊船的地方”而得名的美丽海岛,早在明朝就已有 “海上互市”的称号。2007年发现的“南澳Ⅰ号”是迄今为止国内发现的唯一一艘明代晚期的商贸船,在广东省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具有文化遗产价值的丰富性和代表性。南澳历史悠久,文物众多,古迹名闻遐迩。明朝万历三年(1575年)设立的闽粤南澳镇总兵府,是全国唯一海岛总兵府。岛上保留有雄镇关、猎屿铳城、长山尾炮台等十二处明、清军事设施及密切相关的遗址,两处被载入《中国名胜词典》一书。  

近年来,南澳县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际旅游岛为契机,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互动,强化文化遗产的保护,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提升旅游文化品牌。“南澳后宅元宵渔灯赛会”等成为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开设了“南澳Ⅰ号”文物展示厅,修复保护好总兵府、宋井、深澳古城墙公园,以“修旧如旧”恢复宋井历史原貌,打造“宋代皇室”旅游文化品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建设村史馆,充分发掘乡村历史文化内涵,讲好乡村故事,展现农村人文魅力,让北回归线上这座历史悠久的美丽海岛在新时代发展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来源: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许梓瑗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