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节
  • 2019-12-02 0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民间习俗,路上遇到相识的人,互道一声“你好!”或“你早!”,较普遍的是互问一句:“食呀未?”(吃过饭吗),对长者则以辈序相称打招呼。

  海岛人民,普遍热情好客,喜交友、结伴、攀亲,串门访友攀亲时,随手带上鱼类等土产品或糖果之类,送给对方长者或孩子,以表敬爱和疼爱之意。南澳人有热情好客之风,有客来家,则热情接待,问寒问暖,必备佳肴酒菜相待,客人离开时,则要送给一些土特产作礼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