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
  • 2019-11-18 17: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适应海岛多风的特点,民间住宅结构一般以石砌瓦盖的平房结构为主。古城深澳和隆澳城区多盖建“下山虎”或“单背剑”、“双背剑”、“反照”等瓦屋,少数建“四点金”、“七包三”的居屋。其格局大小不一,大抵都设置有1厅2房、前庭临阶,中有天井,旁有伸手。

  农村住房形式,大多数以1厅2房,连结2个小伸手,以天井为门埕;讲究“光厅暗房”、“矮门高人”的旧建筑模式。因此,厅有光线,房只开小窗通风。

  现今,群众住房,多建二层,多至三、四层以上的楼房,设置阳台和晒台,室内设有大厅、套房,开大窗,通气透光,附建厨房、食厅、浴室、厕所。厅中设置沙发、茶几,阳台放置盆景。环境简朴雅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