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蟹壳煮三顿菜
  • 2019-10-10 00: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位出生于海岛的姑娘,嫁到内陆一个山村去。夫家买了一只蟹,蟹身煮成佳肴请了客,蟹壳留下煮菜,当调味。蟹壳放到菜里煮了一次,捞起来,下次放到菜里煮,再捞起来,第三次放到菜里煮,又捞起来。一个蟹壳煮了三顿菜,还要留起采。姑娘实在看不顺眼,把蟹壳尖剩下的一丁点儿蟹膏剔出来吃了,顺手抛掉蟹壳。

  这一下可不得了,家翁家婆大骂姑娘大食浪费,要儿子休弃她。姑娘伤心透了,含着眼泪返回海岛娘家。家翁家婆扬言要去交涉姑娘的父母。

  姑娘的父母听知事情的缘由,安慰女儿不要忧愁,自有办法应付。不几天,姑娘的家翁和丈夫带着休书一同上门来了。踏进门,看见院里大篮小筐都盛满了蟹,有的蟹跑了出采也没人去抓。当天父子两人在姑娘家吃饭,满桌尽是蟹,炒蟹煮蟹清蒸蟹。姑娘的父母很热情,一次次把蟹肉蟹膏送到他们碗里,吃得他们嘴歪,一句交涉的话也说不出来。

  吃完饭,望着扔满地面的蟹脚蟹爪蟹壳,父子两人心想:原来姑娘家的蟹这么多,吃蟹是这么个吃法,怪不得她随意丢掉我家的一个蟹壳。他们暗暗地撕毁休书,真心诚意地请姑娘跟他们回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