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门列岛与宋帝昺
  • 2021-07-08 15: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南澳勒门列岛也出自宋帝昺的传奇故事。

  宋朝末年,元兵入侵中原,南宋君臣退至南澳岛。这一天,负责巡视的士兵发现海上来了几艘大船,船上挂着元兵的旗号,旌旗猎猎,刀光剑影,便马上向宋帝报告。宋帝随同诸臣登高观望,但见来者杀气腾腾,而宋军连日奔波,已是疲惫不堪了,哪有战斗力可抵敌?眼看来船越来越靠近,而船上元兵也似乎发现了宋帝的踪迹,遥指着说着什么。

  宋帝见状,十分慌张,他看到南澳岛周围有几个小岛屿和一些大礁石,便喟然长叹:“若这些岛屿能形成门户,就万事大吉了。”话音未落,只见这些岛屿果真慢慢地向南澳岛靠拢过来,形成数条水道,如同一个个门户,阻住了船只。宋帝大喜,而元兵只能在海上干瞪眼。后人就将这些岛屿称为“勒门列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