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的千古之谜
  • 2021-07-08 15: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金银岛是南澳一个著名景点,位于南澳岛的东北面,离海岸不远,总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关于金银岛的由来,有一个与海盗吴平有关的传说。

  据说,明朝海盗吴平被戚继光剿灭后,临逃时,将平时所劫抢来的金银财宝藏了起来,并要妹妹跟他一起逃走。但吴平的妹妹不愿意离开南澳。吴平担心妹妹一旦被俘,藏金银的地方会被出卖,于是就将妹妹杀死,然后逃跑。

  吴平所埋金银迄今还没有人找到。金银藏在哪里?当地流传有一句谚语:“潮涨淹唔着,潮退淹三尺”。这句话的意思是:涨潮的时候水浸不到,潮退了倒被水淹三尺。金银财宝埋藏在哪里,仍然是个千古之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