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屿的传说
  • 2021-07-08 15: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虎屿位于深澳吴平寨对面近海,面积仅有0.028平方公里,因形状呈椭圆形,酷似一头背东向西浮海的老虎而取名,又因屿上直立一座石塔,故又名“塔屿”。南澳民间流传着一个关于虎屿的故事。 

 

  南澳深澳的虎屿是一只雄虎,饶平东界的虎屿是一只雌虎,两虎隔海遥望,久而生情。每天夜里,深澳雄虎便渡过大海,前往东界和雌虎相聚。直到隔天清晨,才返回深澳。深澳父老恐怕雄虎会雌虎,会泄尽元气,对深澳不利,便求神拜佛,要求阻止雄虎渡海与雌虎相会。于是,天上大力神摘下七颗星星,抛下大海化作七块礁石,这就是“七星礁”。

  七星礁横列在雄虎渡海途中,但雄虎不怕水路遥远,绕道前去和雌虎相会。大力神又遣送一只神牛,化作险恶的“流牛礁”拦在海中,但无济于事,雄虎继续去会雌虎。大力神大发脾气。一天傍晚,正当雄虎要起程前往东界时,大力神弯弓怒射,一支神箭射中虎背。顷刻间,电闪雷鸣,浪花飞溅,神箭变成一座古塔,牢牢镇住雄虎。从此,深澳雄虎再也无法渡海,永远和东界的雌虎隔开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