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盘旗营盘前
  • 2021-07-08 10: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后宅镇西面有一处地方,名叫营盘前。据说清乾隆年初,当地最高指挥机关的营盘,就设在此处。

  有一夜,营盘官做了一个梦,梦见黄龙盘旗,富贵来临。隔日清晨,营盘官步出营盘,看见旗杆边,一个拾猪屎的小孩,长得眉清目秀,却穷得没衣裳穿,只披着一领老爷神退掉的黄龙袍。营盘官联想起昨夜的梦,心想:“这小孩不就是黄龙盘旗应我之梦吗?此人长大必定富贵。”  

  营盘官四处打听,这拾猪屎小孩是谁家的儿子。原来,小孩名叫林国彩,父亲早丧,家中只有寡母。寡母孤儿,相依为命,家境相当贫苦。营盘官特地来到林国彩的家,恳求寡母让林国彩给他做儿子,他要培养孩子读书,使孩子长进,并要给寡母一笔银子,让其安度晚年。寡母为了儿子的前程,便答应了。

  过了不久,林国彩的母亲去世。营盘官也调离南澳,前往福建任职,林国彩便跟随养父一起去福建。

  林国彩读书练武,聪明绝顶,后考中进士,屡次立功,连连升官,被皇帝任命为南澳总兵。林国彩荣归故里,受到乡亲父老的热情欢迎。

  林国彩在南澳任职十一年半中,“谦恭下士,慈惠爱人,抚绥有方,镇静不扰;统驭兵率,恩威并著,万民感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