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将军
  • 2020-04-29 11: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话说那年水族宫要举行游泳比赛,海猪担任了这次比赛的主办。常言道,钱物动人心,开赛前,海猪接受了好友黄花鱼的厚礼,比赛时,海猪从中作弊,让黄花鱼名列榜首,且获得“金龙将军”的头衔。黄花鱼穿上金龙袍,嘴巴上套上一条厚厚的金圆环,走起路来八字脚,大摇大摆,浑身闪闪发光,好不威风。他不但天天四处周游,而且仗势欺人,搅得弱小者惶惶不可终日。

  这一天,花痹鱼遇上了飞鱼,对他说,飞鱼哥,大伙都在议论,从速度来看,你该是冠军。可黄花鱼行不纯,品不正,靠拉关系,走后门行贿,你怎么不去告他?飞鱼慢条斯理地说,斗不是办法,以理服人才是我们的规矩,还是请德高望重的老都督章鱼评评理,让他以老一辈的身份,管教管教他。如果他不接受教育,再惩罚也不慢。大伙认为飞鱼说得有理,便纷纷上老章鱼家去了。

  老章鱼听完大伙的叙述,默默地点了点头,黄花鱼自封上金龙将军以后,目中无人,行为不正,傲慢得很,是该教训教训他。便让小虾去召黄花鱼。

  金龙将军得知老都督章鱼召见,觉得不去不好。经过一番打扮,备上别人送给他的美味佳品,大摇大摆来见老章鱼。老章鱼见黄花鱼那吓人的装束,虽是金灿灿、银闪闪,却是极不配称,令人作呕。又听他大叫着带什么礼物,想起大伙告他行贿之事,便问,这些东西哪来的?黄花鱼得意地说,买的呀,贵重珍品哩!章鱼摇摇头,直截了当地说,在我面前还敢撒谎,对下属就更不必说了。黄花鱼听出话中有刺,装模作样地东张西望说,你说的谁呀?老章鱼哈哈大笑,说,架子不小,装得也像。不过,金龙将军,你还是诚实点好,告诉你,有能耐的全靠自身的本领,有本领的,离不开虚心勤奋,有真才实学才能取得大伙的拥护。黄花鱼听着老章鱼的话,好不刺耳,心里骂道,这老不死!这一定是飞鱼那小子告的状。老章鱼见黄花鱼把自己的话当成耳边风,一气之下,把他送来的礼物往地上一丢说,既然不听劝告,你就给我滚!黄花鱼冷冷一笑说,算你无福消受!说罢,拿起东西,扬长而去。

  渔谚云:春到鱼头齐。水族此时最旺盛,鱼虾蟹纷纷出洞,在这一年一度的大好时光,大家追逐戏弄翻跟斗耍花招,有在珊瑚中谈情说爱,有在海树中嬉戏扑打,一派雀跃欢乐的气氛。老章鱼被飞鱼和花痹鱼护着,观看大伙嬉戏,笑得两眼眯成一条线,他对飞鱼和花痹鱼说,你们也去玩吧,告诉大伙,不要玩得太晚。

  金龙将军也在这里溜达。可是谁也不理他,他灰溜溜地闪在礁石旁,好不狼狈。他越想越恼火,骂道,肯定是小飞鱼捣的鬼,不来个杀鸡吓猴,杀一儆百,都不知道我金龙将军的厉害。

  海树下,一只鱿鱼在伸展着两条长须,缓慢向海树枝盘上去,金龙将军偷偷绕过左侧,想把气愤发泄到他身上,便来个偷袭,哪知精灵的鱿鱼已觉察到,马上施展他的特技,急忙吐出墨汁,迅速后退。海水顿时一片漆黑。黄花鱼在一团乌烟弥漫中乱闯,吓得魂不附体,晕头转向,撞到花痹鱼身上。花痹鱼见鱿鱼放出烟幕,知道是歹徒行凶,又被黄花鱼这一撞,连忙运用防身术,放出一股像电流一样的麻痹气来。神魂颠倒的黄花鱼冷不防被这一触,全身麻木,糊里糊涂地向外一跃,一头撞在礁石上。

  逃出烟雾外的鱼、虾、蟹正在观看动静。忽听“砰”的一声,紧接着一声惨叫,马上围上去一看,原来是金龙将军。飞鱼惊讶地说,这是怎么搞的?大家见金龙将军的头颅砸破,由于流血过多,昏迷过去了。花痹鱼见状心慌了,一定是被我放出的电流击中,飞鱼说,事到如今,先救他要紧。老章鱼也闻讯赶来,经过仔细的检查,诊定是头骨断裂,得赶快做手术,在大伙的配合下,老章鱼把两颗安心定神珠子,嵌入黄花鱼的脑子里,并细心地接通了血管,然后一针一针地缝合了头皮,再给他输入了氧气。过了一会儿,黄花鱼睁开双眼。大伙高兴地叫着,黄花鱼,黄花鱼……黄花鱼看到大伙都用亲切眼光关注他,感到一阵内疚,万分后悔,掉下泪来。嘴里“咯、咯咯”(苦、苦苦)地叫着。老章鱼慈祥地抚摸着他,是安慰又是教训地说,现在知错,改正了也就好!黄花鱼频频点头。

  黄花鱼在大伙精心护理下,很快痊愈了,但嘴里老是“咯、咯咯”地叫个不停。谁知这叫声竟为他招来杀身之祸——因为渔民们在海上听到这声音,便迅速张开网围将他捕获。

  根据林松阳《渔岛夜谭》整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