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余热 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监督员
  • 2019-01-09 10:26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助力创文迎检工作,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在共建文明中实现共享文明。1月7日下午,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南澳县夕阳红创文志愿者卫生监督队”开展县城市容卫生监督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县直各单位、村社区的退休干部近7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创文卫生监督队志愿者们沿县城港畔大路、宫前大圆至中兴路的沿街商铺、临街铺户、饮食摊档、华联超市开展“门前三包”卫生监督宣传,重点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状况进行监督,针对部分群众乱倒乱扔、乱排污水、乱丢垃圾、乱停车辆等各种不文明行为,一些商铺业主不入室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和制止。

志愿者们对沿街步行道零散垃圾进行清理打扫,捡拾路面及绿化带烟头等垃圾,向沿街商铺铺户、摊点业主宣传“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携手共建人人有责”,“南澳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等文明理念,发放城市管理规定、《致全体海岛群众的倡议书》等创文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岛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文”活动中来,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共同做好公共环境卫生,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共建文明南澳,争做文明南澳人。

老干部们在活动中表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积极发挥余热,做好“创文”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影响带动身边人,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来源:县委老干部局 编辑:林恒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