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积极开展灭蚊消杀行动防范登革热传播
  • 2022-04-12 10: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伴随天气转热,雨水增多,登革热、寨卡病毒等传媒传染病进入高发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防控,保障海岛人民身体健康。近日,南澳县爱卫办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灭蚊消杀行动,集中力量对容易滋生蚊媒区域进行药物喷杀,防范登革热传播。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南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县学校、医院、商场、居民密集区等重点公共场所,以及县城区各闲置空地、下水道口、公共绿化、垃圾收集点、垃圾箱等蝇类孳生地进行药物喷洒,切实做好“除四害”的基础性工作,让南澳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图片

  采访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科学喷药消杀成蚊的基础上,加强清理环境垃圾和卫生死角,清倒积水,翻盆倒罐,是目前防蚊灭蚊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他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进行环境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消除蚊虫滋生地,特别是露天环境下的低洼地、盆盆罐罐、废旧轮胎等容易积水、滋生蚊患的地方,要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避免肠道传染病、疟疾等疾病疫情发生。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