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的通知
<2023-04-11 11:43 来源:本网发布机构:本网 【字体: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财政金融局: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37号)转发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各地人社部门要按照人社部发〔2022〕37号文件有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工作方案,推动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速享尽享。要加强督导政策落实,从2022年8月起,每月3日前上报上月“直补快办”进展情况,本地具体举措及工作推进中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及存在困难问题,请填报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进展调度表(见附件)。

二、做好政策数据导入。各地人社部门要切实做好“就业政策实施情况监测平台”上各项政策落实数据的上传工作,并对信息数据的有效性做好审核确认。省人社厅将每月比对并反馈各地监测平台与调度表中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各项发放数据差异,定期调度通报。

三、加强统筹协调。各地人社部门要协同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建立密切配合、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共同抓好工作落实。省级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系统上线运行后,人社部门要主动作为,筛选比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多渠道推介政策,不断扩大政策落实率。教育部门要积极配合,定期提供毕业生信息数据共享。财政部门要做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

请各地高度重视,人社部门要确定具体人员作为联络员,统筹对接每月“直补快办”工作进展情况和调度表报送、系统试点、问题建议及经验总结等工作。联络员名单于7月26日前上报。

联系人:

(一)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1.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

联系人:陈玉琼

联系方式:0591-87677605

2.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

联系人:叶观金

联系方式:0591-87546900

(二)福建省教育厅

联系人:陈振

联系方式:0591-87091321

(三)福建省财政厅

联系人:陈凱伦

联系方式:0591-87097719

附件: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进展调度表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

2022年7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