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地方戏曲魅力,深圳对口帮扶汕头驻云澳镇帮扶工作队用文化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2 16:00 来源:本网发布机构:本网 【字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的时代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追求,让更多的基层群众感受地方戏曲的魅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近期,在南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深圳对口帮扶汕头驻云澳镇帮扶工作队配合云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等部门在云澳影剧院广场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戏曲进乡村、文化兴万家文艺演出活动。

  10189212219501964483.jpg

       演出前,村民们早早便在一旁等候,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在志愿者激情澎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拉开了序幕。

      十年来,南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争先进位、倾力民生、减污增绿,推动南澳各项事业稳步向上、持续向好。

紧接着,戏剧《京城会》、《爱歌》、舞蹈《俏花旦》、《传承之少年中国风》等节目轮番上演,潮剧演员方晓光、黄依敏老师,手拉手艺术团、小米舞蹈队的精彩表演,给村民群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盛宴,现场老少乡亲笑声不停,掌声不断。“节目接地气也很精彩,戏曲下乡让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村民们纷纷点赞,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节目实在是过瘾。

      深圳对口帮扶汕头驻云澳镇工作队队长李广城表示,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过足戏瘾、大饱眼福,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在潜移默化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群众的心坎上,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16559536377093288923(1).jpg

       下一步,深圳对口帮扶汕头驻云澳镇工作队将继续配合镇委镇政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为民、惠民、利民的作用,让文化充实生活、充盈心灵,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