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遴选汕头市南澳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的公告
<2019-08-28 12:00 来源:南澳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扶贫办)发布机构:南澳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扶贫办) 【字体: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2019〕52号)精神,2019年度我县需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6人,要求培训时间为6天以上(或者48课时以上),分为高校教学模块、电商教学模块、农业实训教学三个模块,培训资金为20万元。按照“专门机构+多方资源+市场主体”的方式,遵循整合优质资源、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结合我县实际,对我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进行遴选,现将遴选条件公告如下:  

一、培训机构参加遴选条件  

1.必须是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省级审核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的培训机构。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培训资质(办学许可或培训、推广职能),科研推广能力突出。具有三年以上农民培训经验,相关培训证明材料丰富齐全,教学能力较强,有良好声誉和较好业绩的机构。  

3.具有必要的培训场所、现代教学设备。  

4.具有专职人员整理材料,对精品课程具有做好课件、录像、编辑等整理工作的能力,能建立真实、完整、规范的培训档案。配备有专职的信息员负责信息管理平台的录入、维护和管理。  

5.能组织学员到省内高校(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佛山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参加学习。  

6.能满足电商教学的要求,组织学员到2个省级以上电商基地(企业)参观、交流、学习。  

7.能满足农业实训教学的要求,组织学员到2个以上的由省农业农村厅认定的省级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园、合作社、家庭农场,或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进行实训、参观、交流、学习。  

8.师资力量雄厚,按《广东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课程设置要求,具有教育培训三个教学模块的师资力量。授课老师必须聘请已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新型职业农民师资信息库注册的老师。  

9.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部门和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遵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资金管理规定,接受各级主管部门对培训过程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需提交的申报材料  

1.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复印件。  

2.须提交上述遴选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3.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2019〕52号)文件要求,撰写《南澳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初步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培训机构简介、培训课程设置、培训时间安排、培训师资情况、培训教材的选定、认定管理、延伸服务、资金使用计划、培育进度安排、验收考核等内容。课程设置应包括高校教学、电商教学、农业实训教学三个模块。  

三、其他要求  

1.承担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要负责所有验收、考核的完整资料收集、整理、装订,提供给项目县组织验收;同时至少提供1个任课老师精品课程完整的DVD的资料,报给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  

2.要求培训机构安排的课程中,需有1门课程为种养殖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专业课程,培训时间不少于8学时。  

3.培训机构遴选专家评审费用由选中的培训机构负责。  

4.本遴选公告时间为2019年8月28日至9月6日。请具备以上遴选条件、有意承担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申请报名,按照以上申报材料及相关资质证明等材料一式六份,于9月13日下午5时前(以收到时间为准)将报名资料邮寄或送达至汕头市南澳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乡村振兴股参加遴选(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后宅镇龙滨路79号)。  

附件:《南澳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遴选培训机构专家评审评分表》  

 

联系人:黄龚麒   柯敏    

联系电话:0754-86816297        

 

 

     

南澳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遴选培训机构专家评审评分表      

     

     

     

     

     

评审项目名称      

南澳县2019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遴选培训机构      

项目申报单位      

       

项目参与单位      

       

序号      

评审项目      

项目评分参考内容      

得分      

1      

培训机构资质条件
(20分)      

申报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培训资质,具有一定的农业科研、推广和教学能力(15分)。      

       

已挂牌省级综合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5分)      

       

2      

申报材料情况
(10分)      

申报资料内容丰富,培训证明材料齐全,能有效反映基地的工作基础及已开展工作成效(很好8-10分,较好5-7分,一般5分以下)。      

       

3      

培训机构的基础条件
(15分)      

培训机构具有开展培训的场所、现代教学设施设备和工作经验,声誉良好。具有三年以上培训经历,经验丰富,省内五所涉农高校或与其它(省级电商基地、省级龙头企业等)建立合作关系的机构优先遴选。(很好12-15分,较好8-12分,一般7分以下)。      

       

4      

培训机构的人员配备(15分)      

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教师在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的入库率超过90%以上,学员满意率80%以上。(10分)      

       

有专职人员整理材料,对精品课程具有做好课件、录像、编辑等整理工作的能力,能建立真实、完整、规范的培训档案(3分);配备有专职的信息员负责信息管理平台的录入、维护和管理(2分)。      

       

5      

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10分)      

培训内容和形式:课程设置符合《广东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粤农农[2019]52号)的要求,涵盖方案要求的培训时间、课程设置、模块分类、实地参观等内容,培训形式符合方案的要求(10分)。      

       

6      

培训全过程安全保障措施(10分      

培训全过程食宿、交通安全保障措施得力。根据措施情况及学员满意度酌情给分(10分)      

     

7      

资金预算和使用合理性(10分)      

申报单位有健全账务部门和财务管理制度;资金用途符合《广东省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资金规定范围,资金预算细化、合理;遵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及相关的资金管理规定。(10分)      

       

8      

示范带动作用与延伸服务(10分)      

申报单位能够加强政策和先进典型宣传,搭建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成功案例和新型职业农民典型等培育成果,营造关心支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良好氛围,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10分)      

       

综合得分      

       

评审意见:      

       

评审结论:      

□可行          □基本可行      □不可行      

专家签名:           评审日期:        年    月    日      

       

注:1、参加遴选的培训机构必需获得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或省级示范基地的培训机构,不具备这个条件的不能参加遴选。2、评审结论标准:综合得分低于60分“不可行”;61-79分“基本可行“;80分以上“可行”。3、符合评审标准的培训机构,得分最高的培训机构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本项目的培训机构。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