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三批食品抽检2批次及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
<2023-12-21 15:22 来源:本网发布机构: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根据省局有关实行不合格企业“321”约谈制度的规定,12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三批食品抽检2批次及以上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第三批抽检2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情况并做产生原因的剖析,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情况。

      会议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剖析不合格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把原辅料进货查验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出厂检验关,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组织生产;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风险管控机制,持续开展自查、自纠;要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保障食品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认真落实跟踪抽检和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 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