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县2016年卷烟打假情况总结
<2016-11-29 15:02 来源:汕头市南澳县质监局发布机构:汕头市南澳县质监局 【字体:

今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卷烟打假为工作重心,以构建和谐稳定的卷烟市场为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上下齐心,密切合作,有力打击了本辖区内卷烟制售假违规违法犯罪分子的猖獗势头,卷烟制售假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今年来打假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积极组织,为卷烟打假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针对今年来卷烟打假工作形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假工作。 3 23 上午 ,召开全县卷烟打假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学习《广东省人民政府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

全景

4月18日上午,召开全县卷烟打假工作汇报会。会上,县委主要领导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近期我县卷烟制假违法犯罪活动及防控工作等情况,并作出指导性工作指示和部署布置。420日上午,市卷烟打假督导组听取我县关于近期开展的卷烟制假防控工作情况。10月中旬,召开全县打假工作会议,对于去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打假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县里领导

二、明确重点,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卷烟制售假违法犯罪活动。由于南澳大桥通车后,我县地理位置特殊,交通条件便利成为不法分子制假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通道。针对当前卷烟打假形势变化,积极调整打假思路,争取多方力量参与卷烟打假,协同市公安经侦部门分别在后宅镇羊屿尾村一烂尾楼内、后宅镇内湖生态园和深澳镇走马埔一果林场内成功查处“1·25”中转运输窝点案件、“1·31”制假生产窝点案件和“3·21”制假生产及仓储运输窝点案件。共查获制假烟机2套(4台)、土制包装机1套、假烟705.36万支及烟丝、滤嘴棒、商标纸、卷烟纸、水松纸等制假辅料一批,3宗案件总案值达到588.28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4人,其中“1·25”案件抓获4人,“3·21”案件抓获10人(8人为越南籍),案件均移交由公安经侦部门立案侦查。县打假部门积极配合公安经侦部门加大深挖扩线力度,重拳出击,千方百计抓捕其他涉案人员,杜绝卷烟制假违法犯罪活动死灰复燃。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请输入资源描述]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依托长效联合机制打击卷烟制假违法犯罪活动。针对我县当前卷烟打假的严峻形势,认真总结制假活动成因,分析当前卷烟打假形势,及时把握卷烟制假的新动向、新情况和新特点,确立打假工作重点,并落实好联合排查机制。同时,调动和整合各方力量,迅速开展对辖区存在制假隐患场所的联合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排查制假隐患118处。并且在南澳大桥加强卡哨布设,协同大桥交警中队、大桥路政执法队等对可疑车辆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有效打击卷烟制假违法犯罪活动。

    四、宣传教育,舆论导向,营造打击卷烟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氛围。 今年来,在我县辖区内开展的宣传工作声势浩大,为卷烟打假营造良好氛围,共组织专题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卷烟打假宣传手册10000多份。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通过县有线电视台播放由汕头市公安局和汕头市烟草专卖局发布的有关卷烟打假联合通告,在电视台播放宣传标语和打假通告17场次,并将联合通告制成宣传海报,在重点区域、关键位置张贴,积极营造浓厚的卷烟打假社会氛围,强力震慑卷烟制售假违法犯罪分子。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