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汕头市市本级住房保障对象准入标准的公告》解读
  • 2018-03-08 09:11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汕头橄榄台
  • 【字体:    

近日,我市发布关于2018年度汕头市市本级住房保障对象准入标准的公告(下文简称《公告》)。根据国家、省和市住房保障政策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公告》规范了2018年度汕头市市本级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准入标准。

市民要申请公租房需要达到这些标准:

►须具有金平区、龙湖区城镇户籍;

►家庭人数为1人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300元/人·月(含本数,下同);家庭人数为2人或2人以上的,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2000元/人·月。

►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人;

►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的,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没有自有产权住房或者承租公有住房,住房属危房并持有有效证明的除外。

2017年及以前年度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对象,家庭户籍、收入条件应当符合相关规定条件,家庭住房条件应当符合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5平方米/人的条件。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取消其住房保障资格。

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时间自即日起,工作日受理。申请人以家庭为基本单位,凭本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户口簿及身份证原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有关提交材料和办事流程可登录汕头市住房保障网进行了解,或致电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咨询电话:88487968)。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实行不定期受理,申请时间视房源筹集情况由市房管局另行公告。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