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 2024-03-11 15: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三月的海岛,春光明媚,生机盎然。

  3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南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澳县迎宾馆开幕。

图片

  县政协主席黄海生,副主席林泽红、黄卫丹、蔡伟强、张海航、陈桌洧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南澳县委书记张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钢塔,县领导詹毅、贾永祥、蓝剑鹏、章楚强、林典雄、林顼、符传球、黄秋城、蔡琛、赖杏科等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5人,实到9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主持人林泽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县政协主席黄海生代表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南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年时间里,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委正确领导下,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工作提升中铸牢政治忠诚;突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澳实践,聚焦县委工作部署,开展13项重点协商议政、51次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携手推动南澳高质量发展;突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抓住界别这个根本,强化提案质量导向,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之后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县委具体部署,听取讨论县政府工作着力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促进团结、提振信心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南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报告提出,县政协及其常委会2024年计划安排专题协商4个、民主评议1个、对口协商2个、专题视察3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1场、提案协商若干场,重点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找准服务中心工作和民生急需的切入口和着力点,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报告还提出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书写自身建设“新篇章”等要求。

图片

  受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蔡伟强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张林还为“健康直通车”服务“百千万”志愿者服务队、“百千万·看变化”摄影家南澳行采风团授旗。

  县有关单位、驻我县市政协委员、南澳中学师生代表列席大会。据悉,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委员们将列席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县政协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