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十四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坚持党的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南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 2024-02-06 09:58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5日,中国共产党南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为纵深推进南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南澳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钢塔,县政协主席黄海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顼主持会议。

图片

  张林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狠抓产业提升,积极应对各项风险挑战,各项工作逆势而进,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政治建设稳步提升,主体责任落实有力,作风建设成效明显,震慑作用有效发挥,有力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

  张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之后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南澳把握发展机遇、大干快干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牢牢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深刻理解“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深刻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按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顽强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有效的斗争成果保障南澳县域高质量发展。

  张林强调,要深刻领悟“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下更大力气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形成惩治腐败强大合力。要始终保持高压惩腐态势不动摇,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惩治基层“蝇贪蚁腐”。要持续完善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堵塞制度漏洞,前移反腐败防线。要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站稳“两个毫不动摇”高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大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崇廉拒腐、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

  张林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学习教育,铸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强化严管厚爱,激发队伍活力,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监督管理。要强化斗争历练,增强斗争决心,切实把斗争精神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练就敢于斗争的铁脊梁。

  林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扛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重要力量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护航“百千万工程”,推动南澳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各镇(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有关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上级驻南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顼代表中共南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持党的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南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