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 2024-01-24 10:43
  • 来源: 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22日,南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镇、管委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县委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玳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钢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镇党委、青澳旅游度假区党委、森林公园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张林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作出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贯彻始终的主线,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慎终如始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立足实际深化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巩固传统领域党建工作,重点抓好机关党建提升工作,不断扩大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法,增强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发动群众参与“百千万工程”,广泛汇聚推动南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党组(党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管党治党作为硬任务抓在手上,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督责于实,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