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召开防御“龙舟水”工作会议
  • 2023-05-26 10: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4日下午,南澳县在县应急局会议室召开全县防御“龙舟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剑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图片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2023年龙舟水期间在5月21日-6月20日。下来降水集中期发生在5月30日-6月1日、6月4-8日、6月13-16日。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我县天气不稳定,中间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地质灾害风险高。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龙舟水”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龙舟水”防御及当前防汛各项工作。要强化预警监测和公众宣传,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警示信息,引导公众远离危险区域,主动防灾避险。要迅速做好临灾隐患排查,组织力量对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巡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及时、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认真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确保物资装备“运得出、用得上”,抢险救援队伍“拉得出、打的赢”。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把“龙舟水”防御与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