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2022-05-23 10:1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配合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南澳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22日上午,南澳县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汕头市检查组到场指导并检查各演练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蓝剑鹏参加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某区某冷库及周边社区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我县在对该区进岛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阳性人员和几名密接者。县镇立即启动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按市转运调度指挥中心要求,做好跨区域协同支援。演练中设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区域核酸检测范围,针对不同情景不同区域进行应急演练。县防控指挥办、各镇区和保供企业密切配合,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特殊人群就医保障工作,使此次演练活动圆满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演练,我县实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快速转换。在发生本土疫情时,尽早将社区精准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防控区域,统筹各方面力量,实施分类管理措施,有效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就医及特殊人群生活等工作,为更好实施生活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积累实战经验。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