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政协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 专项工作采访调查
  • 2022-01-14 11:10
  • 来源: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了解南澳县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现状,了解群众心声,汇聚民智民力,近一个月来,南澳县政协联合县统计调查与普查中心及县电视台,采取现场采访、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现场体验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开展“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专项工作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图片

  调查了解到,全县目前共有25家电摩经销商、14家私营电动自行车租赁店,还有“美团”、“青桔”、“哈啰”、“豌豆”等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截至2021年底,全县电动自行车入户数969辆。2021年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48宗。

图片

  调查问卷显示,近九成调查对象支持在南澳岛投放共享(租赁)电动自行车,其中51.8%的调查对象认为应有条件支持,但要加强管理;23.6%的调查对象认为共享(租赁)电动自行车行驶区域应限制在后宅、云澳、深澳、青澳等集镇区域;45%的调查对象认为基于岛内道路交通和旅游发展实际,现有电动自行车的总量需要控制,需与共享、租赁电动自行车数量统筹考虑。同时,网友提出应增加集中充电场所、设置专门管理机构、解决异地身份证上牌问题、降低使用资费、加大安全使用及交通安全宣传等意见建议。

  县电视台也通过采访政协委员、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及游客的方式,收集南澳各界别对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的意见及建议。

  接下来,县政协调研组将继续做好调研各相关工作,抓紧形成调研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来源: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