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决战南澳岛!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 2020-11-23 17:47
  • 来源: 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2日上午,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汕头·南澳岛站)在汕头市南澳县深澳古镇精彩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选手们穿越古镇,在奔跑中感受汕头南澳浓厚的人文历史气息,体会大美南澳、活力海岛独有的韵味和魅力。

  

  这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首次落户汕头南澳。赛事约有700多人参赛,结合定向文化、古道文化、海岛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举行超短距离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古驿道研学定向赛、城市定向赛等项目,以丰富精彩的年度总决赛展现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五年的丰硕果实,让定向选手多方面多形式地感受潮汕文化、侨批文化、海丝文化及海防文化。

  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后,2020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举行开幕式。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汕头市市长郑剑戈等领导先后致辞。第二十五届奥运会(跳水)跳台冠军孙淑伟和2010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黄良财宣读了“南粤古驿道活化行动环保宣言”。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宋鲁增为总决赛鸣锣开赛。

  赛事举办地深澳古城建成后数百年间是南澳县政治文化中心,保证了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畅通,也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遗迹。深澳总兵府、雄镇关、南澳古城墙等一处处古迹都在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这个“百年古镇”隽永悠长的历史故事。

  赛事为各组别各项目的获奖单位、获奖运动员颁发奖杯、证书等,并举行交旗仪式。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南澳旅游发展成果展、乡村振兴成果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海丝文化“南澳Ⅰ号”与阳江“南海Ⅰ号”互动活动、农副(海)产品和美食一条街展销活动,让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进一步感受海岛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

  据悉,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以“南粤古驿道”为载体,利用赛事平台,发挥“体育+”综合效益,打造一站一品牌,一站一特色。自2016年至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共开展了65站,96场赛事,吸引了37个国家及地区参赛,超200万人次参与。赛事将体育赛事与古驿道保护活化相结合,发挥赛事平台的综合效益,有力推动了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记者:郑欢赟、张少洲、吴俊峰、周泽斌、林夏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