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
  • 2020-10-20 17: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有效投资的工作部署,10月20日上午,南澳县在后江渔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仪式。市领导陈武南,县各套班子领导柯茂、姚玳勇、陈映山、林钢塔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020172002_副本.jpg

  南澳县始终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发展定位,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环境、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高起点谋划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和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南澳县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要抓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一批带动潜力、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纷纷落户南澳、开工建设、竣工投产。

  本次活动共有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总投资额1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15.5亿元;竣工项目6个,总投资2.5亿元。涵盖了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生态保护、交通设施、商贸物流、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此次参与集中开工的南澳县旅游管理服务基地及渔民转产转业科研培训基地,是针对南澳山多地少的实际,为解决海岛土地瓶颈突出问题实施的建设项目,位于南澳县长山尾片区粗沙至大候澳海域,总面积1121.85亩,总投资约9.85亿元,建成后将对拓展海岛发展空间、规范旅游管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解决渔民转产就业、促进海洋科学开发利用、带动休闲渔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南澳县冷链物流中心基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将打造集加工、冷链仓储物流、交易、信息溯源、产品展示、旅游购物等功能为一体全产业链且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冷链物流基地,是南澳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南澳县全域智慧旅游建设项目,计划投资0.45亿元,计划打造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三位一体体系,是为满足游客多元化服务需求、有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项目。

  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为南澳补齐产业短板、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下来,南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继续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聚焦特色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更高层次上进行精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项目。


  记者:陈默文 刘丹瑶 吴俊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