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践行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振兴——南澳县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 2020-07-01 17: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近日,县文明办、县民政局联合在深澳镇后花园村组织开展“2020年南澳县规范守则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践行村规民约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集中学习研讨《后花园村村规民约》。

 践行村规民约 助力乡村振兴 ——南澳县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系列活动_副本.jpg

  活动组织对《后花园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和讲解,呼吁村民发扬后花园主人翁精神,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社会风尚,自觉信守村规民约,将践行村规民约化为文明风尚的行为准则,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村规民约是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行为规范,是引导基层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是健全和创新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重要形式,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南澳县近几年来重视村规民约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全县的村规民约工作,通过“立”、“讲”、“传”,扎实做好村规民约的制定完善、宣讲普及、宣传推广等工作,将村规民约充分融入广大农村的生活生产实际,在全县农村地区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村风村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