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海岛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澳县紧密型医共体揭牌成立 打造医联体—医共体共振模式
  • 2020-03-20 19: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0日上午,南澳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在南澳县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南澳县领导柯茂、姚玳勇、黄秋城,市卫健局领导蚁朝芸,市中心医院领导陈汉然、张永海、刘明发等为“南澳县医共体总医院”揭牌,并进行座谈交流。

e3bc7b6cf4300fb62f288291f15c7b0_副本.jpg

  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县,为解决岛上群众看病难问题,2017年3月县委县政府将南澳县人民医院和4个镇(管委)卫生院全盘交给汕头市中心医院托管。三年来,稳步推进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工作,南澳县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县域住院率逐步提高。2019年8月南澳县被列入国家第一批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南澳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南澳县紧密型医共体将以汕头市中心医院为龙头,以南澳县人民医院为核心,以镇卫生院为基础,以村卫生站为落脚点,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六个方面统一管理,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医疗服务网络,打造“医联体—医共体”共振模式,为建设“健康海岛”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汕头市南澳县政务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4405230001  联系我们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38号  备案号:粤ICP备20008825号  技术支持:南方网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南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